close

 

我生而為你,死而為你。

我活為自己,我死為我們。

這是來自我眼底的詩。

 

 

 

田柾國低垂著頭,目光晦澀的看著縮瑟在教室角落裡安睡的同班同學。

 

有些褪色的栗金髮絲在陽光下飄逸、閃逤,宛如正在散發著什麼可疑氣味或金粉的模樣,令人心生警戒、疑惑。

 

但此地觀察著的眼,卻深深地被吸引、誘惑,愈加靠近……

 

田柾國覺得此刻自己貪婪的眼被陽光刺的生疼,手忍不住捏緊有著粗糙紋路的籃球,視線發緊的往對方穿著運動服寬鬆的領口看去,有力的骨節發出了抗議,不耐的感受就像他褲襠裡愈發蓬勃的慾望。

 

疼得令人想放棄。

 

用力的穩住不知從何時起失控的呼吸節奏,田柾國胸膛有力的起伏著,感受著全身的細胞不再沸騰,不再喧囂著向理智大聲挑釁。

 

手中的籃球不再變得那麼重要。

 

輕鬆的放開雙手,假意運了幾下,惡意的讓球脫手,往對方低埋在雙臂中的腦袋落下。

 

 

 

醒來吧,睡美人。

 

醒來吧,田柾國。

 

 

 

我愛而為你,我恨而為你。

我呼吸為自己,我吐氣為我們。

這是來自我眼底的詩。

 

越過重重人群看往笑的開懷的月牙中,那片溫柔反射著身邊閃閃發亮的周邊,然後田柾國看見了,那片白、那片溫和,也透過人群隙縫中看見了他和他身邊神色各異的渾沌。

 

月牙笑的更柔和了,一灘春水化去了田柾國的所有探究和焦慮,田柾國忘了本該收回的目光,忘了他們身邊圍著的混沌和不重要。

 

他們身邊的一切,此刻看著多麼礙事、多餘。

 

微風為田柾國帶來了那人周邊的笑聲,和他身上淡淡的清香,一縷薄荷的氣味,田柾國深深吸了一口氣,他希望能就這樣將這抹薄荷留在身體裡,完全的、深刻的,記得他。

 

但他卻失望的發現,下一個呼氣、吸氣,那空氣中的幽靈沒有回應他迫切深刻的慾望,依舊縈繞在他的肌膚、髮絲、指尖、睫毛上。

 

宛如孤單的被夜霧環繞,田柾國漫不經心地回應著身邊朋友的話,薄荷的青藍化作了他思念的一縷鬼火,在他腦中、四肢百骸裡,不斷燃燒。

 

烈日灼心,烈愛灼身。

 

低溫而刺目的持續燃燒跳動著,吸取著他每一次起伏的動能。

 

每一次眨眼,每一次顫抖,每一次吞嚥。

 

全都只為他,全都只要他。

 

撇眼看去,混沌之中,他撞見了那消失的月光,和他唇下探出的小蛇。

 

一瞬,只一瞬,田柾國所有保持理性假意壓制的所有反抗全都被擊垮。

 

他聽見腦中哀鳴的理智防備,看見他心中的無上高牆可悲而悽慘的低伏在他的腳邊。

 

聲聲哀鳴、聲聲慘絕。

 

一個醒轉,耳邊換上了老師朗聲點著名的憤怒,世界不再發暗,身邊不再混沌。

 

愕然的看著台上,一身的冷汗和雞皮疙瘩都在提醒著他別再淪陷,別再衝動。

 

 

醒來吧,睡美人。

 

醒來吧,田柾國。

 

 

 

我笑而為你,我哭而為你。

我努力為自己,我放棄為我們。

這是來自我眼底的詩。

 

 

說著違心又客套的話語,田柾國瞇著眼假意的與他人寒暄嬉鬧,艷紅的鳳凰花飄散,他們在操場上肆意喧嘩、毀壞課本、潑灑清水和顏料。

 

在水氣瀰漫花瓣紛飛中,閃著動人氛圍的空氣裡,田柾國發現了那曾閃壞他心臟的笑容,憨傻歡快的大大笑靨在對上田柾國呆愣的視線時略帶凝滯的緩緩收斂。

 

看著鼓動著的人群裡唯獨閃耀的對方漸漸降溫的臉龐,田柾國慌張地瞪大了眼吸了好大一口氣,想開口解釋不是故意盯視對方卻又害怕此地無銀,最終他只能像是受到極大驚嚇般,吸了氣卻說也不是叫也不是。

 

然後他看到了,對方眼底閃著他說不清的情緒,好看的厚唇又扯裂了開來,田柾國放鬆了身驅,他感覺的到自己全身上下的細胞都因這笑容得到了最大的滿足,完全放鬆的沉在對方的眼海里。

 

眼底有宇宙就是這麼回事的吧。

 

如果忽略那人手上拿著的刺目桶子的話。

 

正打算伸手阻止,卻發現早已漫天的澄透,清水在陽光下極致的折射,空氣中的熱騰氛圍仿佛也被凍在了這撲面而來的清涼裡,鼻尖縈繞的又是那勾人心志的湛藍薄荷,田柾國伸出的手就像透過水幕後扭曲璀璨的美好笑靨,毫無招架之力的抓空,迎來滿頭的濕冷。

 

呆然的望著沒抓到任何東西的手掌,抬眼看向了給他這場清新沁涼的對方,卻只見對方燦爛帶點狡詰的臉更加歡快愉悅的大笑了出來,仿佛再用盡全身的力量不把眼眶中的淚笑掉一般,來不及說出任何話語的他就又是一陣冰冷迎頭澆下。

 

愕然的回身,竟發現自認的同盟竟站在身後好笑的舉著空空如也的水桶,大肆笑鬧著自己的策略之成功和他細心又有效的安排。

 

不知所措的回身想尋找那笑的誇張像是要笑壞了全部內臟的人,在呼吸之間卻發現撞上了那人用自己特有的香味所劃出的領域,令他瞬間就暈眩在他們過近的範圍內,閃逤的眼睛和微顫的唇全都因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更加失控,他無措的閃避著面前的人依舊含著笑意的眼,雙手更緊緊抓牢了褲管。

 

他害怕,他怕他眼底流轉的不堪和秘密會被他看透,他怕,他怕他藏在嘴裡鼻裡的氣味被他發現,他怕---

 

心裡腦裡千千萬萬的愛慕和下流的想像會被他挖掘、知曉。

 

要是就這樣溺死在他的笑眼裡,那有該多好。

 

要是就這樣憋死在他的氣息裡,那該有多好。

 

要是就這樣慘死在他的注視裡,那該有多好。

 

那該有多好。

 

淒絕的看著對方放大的眼瞳,田柾國嗅著他攝人的香氣,嘴裡品著內心的乾澀,他看著對方趨近平和的眼,溫柔鄉宛如真正存在一般,反射進了田柾國晦暗的雙眼裡,薄荷的香氣率先了聲音和影像,吹進了田柾國的鼻腔裡,直達腦袋。

 

 

「畢業快樂,田柾國。」

 

 

他笑的歡脫,張狂的笑聲傾洩「你還真愛盯著我,都要以為你喜歡我了,你身上總甜甜的,少吃點甜食吧你這小子。」

 

玩笑的話語像是薄荷般,清亮又澀人,乾淨的嗆了田柾國的心快了幾拍,硬生生地撐硬了他原本就不是很受控的心拍數。

 

看見他轉身就要搭上自己朋友肩膀的手,田柾國大大的吞了一口略濕的空氣,然後張開了一直緊閉害怕被對方身上香氣給攻陷的嘴

 

「我是喜歡你啊,金泰亨。」

 

看著對方回頭後瞪圓了的眼和他緩緩泛紅的耳根,望著他微微縮放的瞳孔,田柾國明白,金泰亨此刻眼裡的詩,正做給自己。

 

「我說,我是喜歡你沒錯。」

 

口鼻內滿滿的薄荷味,澀人的嗆味散去後是淡甜的香氣,膩的他感覺的到自己的體溫都升了幾度,難奈的皺起眉,田柾國看著金泰亨緩緩走近的步伐,揚起一道並不算爽朗的笑。

 

薄荷的氣味不再嗆人,金泰亨的接近也不再影響田柾國的思緒,完如轉速極限的馬達,無論你的作為,再也掀不起更高的驚瀾。

 

沙質的嗚噎帶著微顫,是幾聲硬忍的哭音。

 

在田柾國抬眼對上對方的臉時,閃壞他心臟的臉龐伴著陽光強烈日照的散曬下,抽抽咽咽的哭著,斗大的淚水從金泰亨眼角跌出,略為變形的帥氣臉龐搭著扯開嘴角邊哭邊喘氣的模樣,再這樣煽情的氛圍裡,又將田柾國刺的眼底生疼。

 

金泰亨背後歡動的人影和他身周的一切都像是被霧化,田柾國看著那人,耐心地嗅著空氣裡淡淡的甜味,品著面前的人用眼和淚寫出的詩,感受著自己的心跳越來越用力、越來越疼痛。

 

「我也

 

他等不及的將對方摟抱住,用盡全身的力氣。

 

等不及了,一切都。

 

等不及幽藍的火焰炙熱的燒死他,等不及攝人的香氣甜膩的憋死他,等不及他燦爛的雙眼溫柔的溺死他……

 

置身金泰亨的氣味裡,嘴裡吞吐手裡摟抱,懷裡依偎的,全都是金泰亨。

 

滿滿的滿滿的,他知道他現在眼裡的詩一定是一首可怕又激烈的情詩,但他也能感覺到,現在金泰亨緊閉的雙目中,也一定是首毫無理智又動人的情詩吧。

 

環顧四周,悔澀的,黯淡的,刺人的,羨慕的,全都不值得他在意了。

 

 

我生而為你,死而為你。

我活為自己,我死為我們。

這是來自我們眼底的詩。

 

 

我們都收到了。

 

 

 

******

太久沒回來   最近在忙策展  差點累哭

重新檢視文字後發現我以前的文字坦率的對現在的我好陌生(笑哭

非常抱歉我如此不勤奮 甚至可以說是頹惰 So sooooooooooooorrrrrrrrryy(跪哭

感謝這段時間依舊有的留言  沒有你們的留言我可能都忘了我除了劇本以外還有文字創作

我快滿20了  改天來翻翻我有沒有肉文可以連發(what

 

題外話  我都要忘記該怎麼命篇名了

p.m.09:58

 

arrow
arrow

    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